close

最近成績公布拉! 恭喜我自己都有過關~~

但有一點很值得檢討

我一直以為自己跨科跨得很成功

但其實我還是沒有做得很好

依舊是理論派而非實務派 只要是理論方面的科目 表現就不算太差

實務方面的 就有點差強人意

雖然全部都有過關 但還是要繼續加油

至於讀書心得

很多台灣學生都說 "我來到英國之後 一下子就甚麼都會了"

並不是說這邊讀書有多簡單 有多輕鬆

而是來到這邊之後 無形的就有強迫學習的壓力

很多東西 我來之前根本聽都沒有聽過

但上課 就是要逼著自己跟上腳步 總覺得有人拿火在我身後準備隨時燒我屁股 

做筆記 成了一種記事的感覺 提醒自己回家必須找資料看 但總會覺得怎麼看完一份資料之後 還得再看更多份阿?

做功課 成了最主要的學習方式 透過做功課 就可以學到更多加強自己的記憶力

不過這種學習的缺點就是 功課的份量往往都是超過老師上課的內容 所以如何把老師教的東西更加的擴展開來 這才是重點

這學期開始 多了presentation

第一次上台 整個人發抖 還不自覺得跟自己對話了起來 總覺得自己怎麼這麼蠢

但下了台之後 就覺得驕傲 原來以前那個連一句英文都講不好的Ro 已經到了可以廢話連篇的地步了(雖然文法一樣爛)

其實 最深刻的體會就是 "當有人拿刀架著你的脖子的去做的時候 事情就變得完全不困難了"

所以 即使皮皮抓 即使英文不夠好 還是很努力的把presentation給報完 

來到這邊讀書 Ro仍舊不覺得自己長大了多少

但至少 我開始懂得對自己的選擇負責任

既然決定要讀書 就要乖乖讀 負責任的做作業 完成自己的份內工作

開始告訴自己我不能再當那個賴在老媽懷裡吵著不要去幼稚園的小孩子

這種道理 到了25歲才體認到 或許是太晚了一點 XD

以此 跟大家做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ot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