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Ro 就跟最近的Ro娘一樣愛操煩

我呢 光是想著打包跟搬家回屏東 就搞得一個頭兩個大

一些瑣碎的事情 讓Ro每天都失眠到凌晨兩三點 這個想買那個想買 又都捨不得買因為實在不想再花錢下去了(stingy Ro) 

Ro娘也因為擔心即將遠行的孩子而夜夜無法成眠

有太多話想講 有太多事情要交代

高中讀過文化教材 孔子說: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

意思是說....ㄟ.....意思是說....(尬的忘記老師說了甚麼)

父母親在的時候不要去太遠的地方 即使真的要去也一定會有個歸期跟方向 (BY RO不負責任翻譯)

總之,我現在多少可以體會了

拔說 如果你這一趟去讀得好 就多讀幾年吧 拿個博士 每年回來一次就好了

但千萬不要被我嚇到 因為你拔老了 頭髮會白的很快(事實上現在真的快要滿頭白髮了) 而且每年看一次 你真的會嚇到

當下心中就想起這句話

原來父母是真的會老 尤其是看到我娘在對著鏡子剪白頭髮的時候 更是覺得時間過得好快

Ro最害怕幫娘剪白頭髮 第一是覺得拿剪刀很危險 第二是覺得不想面對父母已經年紀大的事實

又想起當時英文補習班老師的話 他說他要搬回去美國了 因為早就該回家的

他說當時要離開家的時候跟家人說 : 我只去一年 最多最多我去4年

沒想到這一待 就待了8年多

綜合總總 我就更不確定自己了

許多人都羨慕我有機會圓夢 但殊不知我也羨慕過對方

我羨慕別人不用出國就有工作可以做 我也羨慕別人有辦法一直待在父母身邊

雖然大家都說 別想太多  Ro也真的不是個會想很多的人(那這篇怎麼來的)

但或許是因為即將離開台灣的心情讓我變得比較多愁善感一點

ㄚㄚㄚㄚ 怎麼一大早就在傷春悲秋拉

退散退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ot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