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畢業之前 我以為我會選擇高雄地區的學校就讀

我以為我會有個美好的高中生活 不再受到欺負 不需要再經歷轉學 不需要拿出自己蟑螂般的個性去面對同儕

國中畢業之後 我留在屏東 我的高中生活並不完美 全部只說對了一件事情 我沒有轉學 但是我真的好想轉學

大學畢業之前 我以為我會很迅速的跟一個人結婚 很開心的步入兩人世界 並且有個吵死人的小孩子

當然 還要有個美好的工作

大學畢業一直到現在

孩子的爹連個影子都沒有 更不要講有小孩  連貓我都不能養

研究所到現在 工作呢? 感情呢? 學業呢?

經歷了這麼多 再加上跟一個命運坎坷的女性討論過之後

我們的結論是 " 人生 不是你想的那樣 "

 人有的時候 就是一點彈性都不給自己 可是生物的本能 卻遠比你所想像的還要彈性很多

在遭遇到外來攻擊的時候 人體的免疫系統會做出千變萬化的反應

在你身處在當下的環境 你知道你的細胞為了你可以存活 做了多少努力?

你的情緒 影響你的身體

而我們ㄧ直以為應該要這樣 應該要那樣的時候

無形之中只是在增加自己的壓力而已

當你發現一切都不是那麼一回事的時候

失落感常是自己所無法承受的

20歲的時候 我曾經有機會好好的思考這句話

23歲大學畢業的時候 這句話只從我腦中閃過

24歲的自己 已經開始正視這句話

我不聰明 也沒有如別人這麼多的人生閱歷

但 我所接觸到的 以及 我所聽到的別人的人生

只讓我歸納出這句話 " 人生 不是你想的那樣"

給自己多一點彈性 少一點 "should" 或是" have to"

多一點"Want"

畢竟 很有可能當你規畫出一個美好的將來之後

到了那時 你會發現一切都偏離軌道太遠

不是不想 而是做不到

記住ㄧ句話 " 連你的染色體都比你還有彈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ot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