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2009算是ro游泳的高峰年吧

總覺得要替自己的人生多點樂趣

所以總共就參加了 " 南灣長泳"以及"日月潭長泳"

不過今年沒伴可以陪我參加,原因就是那個"限三人以上團報"的規定

ro的朋友少, 說要陪我一起冒險就更少了, 之前是因為有實習時候的同事陪著才可以成行

今年連一個都約不到了....所以找人找人 報名時間就這樣過期了....ㄚ阿阿阿阿!!!太難過了拉!!!!!(這也就是ro寫這篇的原因了...讓我唉嘆一下)

不過多多少少還是有東西可以分享一下的

比較起來我會覺得日月潭長泳像是在參加嘉年華會一般的熱鬧,各式各樣的道具都出現過, 最強的是看到有人帶"8"字型的泳圈

ro看到都不知道她要怎麼游...不過看看人家身旁有男伴, 似乎不用我們這種外人來擔心>/////<

至於南灣長泳, 我會覺得比較像是健身型的活動, 幾乎大家都是帶著比較"正常"的用具---魚雷浮標

但比較共通的點就是大家都是很放鬆的游, 反正第一名跟最後一名都是一樣的一張參加證書, ㄧ個紀念T,偶爾一些小贈品

最後一名還可以免費搭船直接把你快遞到終點, 不錯吧XD

其實我比較喜歡南灣的長泳活動

雖然我們一定會喝到海水(髒透了...) ,而且海水絕對比淡水還要難喝(廢話!!)

但是, 我還是很愛海泳

日月潭的經驗有點讓我嚇到, 畢竟我們菜鳥就是容易小覷湖水的威力

本以為湖水比海水還要好搞定,  沒有想到遊到ㄧ半就因為換氣過度導致胸腔疼痛

也不要以為是湖就沒有浪, 日月潭確實是有浪的喔!! 只是比南灣小一點點

另外阿, 在湖裡游泳有一種被悶住的感覺, 個人覺得沒有很舒服

至於南灣

水非常的鹹,但是在海裡游泳不會有被悶到的感覺, 比游湖還要舒服

而且還有免費的舒跑給你喝到爽

唯一要注意的就是浪, ro差點就暈"浪"了(因為是菜鳥)

另外阿, 游湖的裝備, 給菜鳥的建議就是, 絕對不要省錢

該買的就要買, 也不要怕醜, 最好就是能包成像蜘蛛人一樣

畢竟太陽的威力是很大的,而一下水就是一兩小時, 太過於隨性的後果通常都是曬脫了ㄧ層皮(本人永遠忘不了被迫剪妹妹頭裝小朋友的痛苦)

ro的話 魚雷浮標我堅持買一個給自己用(雖然南灣租50元就一個....), 但想到它是自己的親密戰友陪你患難與共, 就覺得再怎樣都要買一個來用

不要以為一般的浮板OK, 那絕對是不OK的! 除非你可以連續游上1小時都不休息

ro極度的懷疑沒有經過蛙人或是救生員訓練的人可以這樣連續游上一個小時不停

女生我建議在連身泳衣裡面再搭一件比基尼, 兩層的過慮效果總比一層來得好是吧>/////<

防曬乳液本人是沒有在擦,但我真後悔當初沒有擦....

最後阿要講

報名表上面永遠都說"約"3000公尺 或是 3300公尺, 但實際上應該是有超過這樣的距離才對, 因為通常都會游S型....而報名表上是直線距

所以, 冒險固然很好, 但也必須注意自己的體能狀況,不要逞強

最後就祝福今年順利報名成功的人可以開心的去享受南灣海泳囉

最後附上一張roro的曬傷照

曬傷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ot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